有時跟另一公司同一個辦公室也是有好處的!
 前年老闆很堅決的要把辦公室遷到板橋時,心中的OS真是萬分的精彩,礙於此版是普遍級的,就容我不在此明白表示。
 但也因為跟另一公司同時存在,他們有的福利,本身公司要沒有那可是裡子、面子全失耶!所以在去年五、六月時,托他司的福,本司在我進入的第四年有了員工健檢,雖然本人身強體壯,這項福利是可有可無,但有總比沒有的好,所以這是遷辦公室的好處一。
 好處二,在健檢完的二個月後,當大家對健檢結果的互嘲逐潮平息時,一天辦公時,不小心聽到我們家小老闆對他司的採購小姐耳言一些旅行社挑選的建議,不是我貼著他們聽耳語,本人還是會為自己保持一些形象的,而是我家小老闆那個耳語音量差不多就我們平常聊天的程度,所以讓我注意到了一個小小未來進行式。
 在接下來的日子,我不動身色,但努力的收集情報及確認猜測的準確度,哈哈哈!沒錯,他司有一次出國旅遊的機會,而且他們本身不用付任何費用,由公司全額買單。奇怪,別人公司出國,關你什麼事,你高興什麼?
 我當然高興丫,只要我周遭有人要出國,我一定找理由同行,這樣我才有出國的機會,天可憐見,我要出一趟遠門有多難丫,所以不管是自付還是免費,這趟出國行,我一定要跟。
 在萬般的打聽下,此行的地點是南韓首爾的五天四夜行,雖然跟我想去的日本有些差距,但能出國就好,我不會挑太多的。
 去年初,丫公因為肺發炎在台北休養到那時已半年多,每天去看丫公的責任,因為上一代的長輩卸責,不知不覺的都落到我身上,本來還怕因為這個理由,丫母會阻止我去,母女可能要大戰三百回合才有可能成行,反想到丫母雖然很不情願,在口頭上酸了幾句,還是同意讓我去了,耶!
 給自己的回憶,有些事雖然不甘心,但你最終要同意,不如一開始就點頭,給自己的小朋友一個好印象,口頭上的酸葡萄,不會讓你的心情更好的。
 回到正題,丫母開口讓我去了,再來是丫公,畢竟每天去看他是一個固定的行程,跟他嗐扯蛋的幾句話,我想多少讓他在安養中心有個轉換心情機會,這次出國這麼多天沒人去看他,我怕他會心情不好,沒想到我一開口說要去韓國玩,他馬上說他要人蔘,內行人喔!老人家比我們想的還看的開。
 原先是騙丫母說,此行是由公司全額支付,其實那時我公司是沒有同行的計劃,但我家老闆基於輸人不輸陣的原則下,比照他司全額支付,哈,謊言也是有成真的一天,讓我賺到了。
 他司基於其公司的要求,全公司分成兩批兩星期旅遊,這點我公司也比照辦理,他們我是沒話說,但我司這一點有些畫蛇添足,算了,出錢的是老大,隨便他們。
 我是第二批出發的,因為旅行社有派接駁車,所以大家都要先在辦公室集合,所以當出發的人在行前討論自己行李大小包時,那種熱鬧的氣氛突然在他們出發後一下子沒了,心中真的會有一種愁緒,很不喜歡當那個被留下來的人。
 而我的第一次公職考試,剛才就在我出發去韓國那天開始報名,所以在顧辦公室的期間,我把一些報名事項處理好,以便安心出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又娟 的頭像
    張 又娟

    私人空間,閒人勿進!

    張 又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