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來還債的,欠了很多文章沒有寫,日子真的是過得很混。
 去年差不是八月左右,丫姊來找丫母聊天,因為丫姊從事龍巖人本的事業已有一段時日,對於一些奇人異事的看法和以前在台大醫院工作時不太相同,變得比較包容,也會用善意去嘗試,所以在聊天過程中,談及龍巖公司同事、長官及她個人去宜蘭的一些奇聞,當下勾起了本來就對未來事物急欲知悉的丫母的興趣,當下馬上和丫姊約定時間一同造訪宜蘭枕山的 玄天娘娘。
 出發日對我來說心情上的興趣是有的,常從電視媒體上注意到民間觀落音、探訪前世今生、問事等活動的介紹,對於這些未知的民俗儀式,因為沒有接觸過,而充滿好奇,我也想知道我會得到什麼答案。
 但說實在話,我想知道答案,可是我不知道我要問什麼!因為我本身是個眾神論,何謂眾神論?就是天下所有的神都是同一意識形式,祂只是因為信仰者自身所接觸的文化及風俗有所不同,而給祂不一樣的外在形象,但只要勸人為善都是好神、好佛。
 而我本身是身體力行者,很多事我覺得只要肯努力,有堅定的意志,很多事都能達成,只是時間早晚而已;所以你要問我,我有什麼疑問,我真的不知道。
 但人都去了,不問又怪怪的,而且丫母也同行,如果我只是去看熱鬧,一定會被丫母唸一輩子,所以就很世俗的找了一些世俗人會問的問題:換工作、身體狀況、和父母的因果、婚姻。
 婚姻為什麼是最後一個?因為是丫母要問的,我實在不想問,但丫母硬要加入這個問題,我真的阻止不了她。
 我們那天比較早到,到達時停車場只有三輛車,宮廟是個很特殊風格的建築物,既有和風的FULL,又有一些泰式的擺設物品,但環境真的很清幽,那邊也不好找,不是熟門熟路的人一定會找很久,老潘不虧是人形GPS。
 早到的我們在後院休息聊天,怪怪,人好多喔!不是我們早到,是很多人都先來準備,而且都是年輕人耶!男、女都有,不是子不語怪力亂神的嗎?年輕人不是都不信這一套的嗎?我現在看到的是什麼情況?不要看到這段以為我是老人!只是從小就有接解一些命理師及對宗教活動很有興趣,所以我本來以為會走這種問神的儀式的人都有些年紀,今天真的是大大改變我的想法。
 在休息中,丫母不斷的提醒我要問什麼事,還要我一定要寫起來,弄得我也不由得緊張起來,尤其對於老弟的一些切身事更是千交代萬交代,真是天下父母心丫。
 報到時間到了,要先去櫃枱登記,抬頭看一下停車場,下雨了,空空的停車場停滿了車,不要以為那是小停車場,停不了幾台車,宜蘭的地很便宜,要蓋一個大形停車場是不用太大成本的;當所有的人在神廳集合時,丫姊很有經驗的叫同行的我們到神壇旁的長椅坐,坐在神壇中間的椅子很有可能被擠到神廳外,真的,沒有多久,服務人員已經在請部份的人先在外面候著,那人也太多了吧。
儀式開始,服務人員會帶領所有人參拜諸神,被 玄天娘娘所附身的師姊會以我們了解的言語傳達 玄天娘娘的開示,內容很好玩,因為你聽得懂祂在說什麼,有心的人也會了解祂的用心,祂也明說若你不信,那是緣份還沒到,不會強求,所以一開始的開示讓人受益良多,沒有壓力。
 其問事的順序為:生命悠關為先、重大急事為重、一戶少人為次,所以不一定照你掛號登記之號碼來進行。
 這有個好處,讓我們這些第一次參與的人有心理準備,看一下別人如何問事,屆時到你時才不會手忙腳亂。
 前面的人悠關生死我們不便說,有個爸爸為了女兒的婚姻大事來, 玄天娘娘指示:你女兒的情債這兩年就結束,你們還有一段這樣的日子要過,女兒所生的女兒也是你的孫女,對方家庭不管,你們要幫忙照顧,這是你女兒這世要走的路,不要太煩惱。
 有位小姐男朋友要跟她分手, 玄天娘娘指示:男人要分手理由很多,你不要在乎,他不是你的最後,我幫你牽紅線,讓你婚後騎腳踏車就能回娘家(不過這位小姐還是比較喜歡現任要跟她分手的男友,從她的表示可以知道)。
 上述不便說太明,因為要尊重當事人,一路聽來,覺得很好玩,跟我們一般所獲得的問神資訊大大的不一樣。
 在期待中,輪到我們了, 玄天娘娘先問我有什麼疑問,我問工作,祂叫我要上進、提升自己,有機會可以考公職,想接者下去問改工作好嗎,丫母馬上趁空檔問婚姻(竟然插隊), 玄天娘娘指示要幫我紅線,姻緣在今年端午節後會出現,可不可以(我本來想說可不可以晚些,甚至不要也沒關係,但丫母在旁邊,我不敢說,另一原因是 玄天娘娘在開示時,也是提倡生命的圓滿,就是一定要有伴,所以...)?只能回答謝謝,丫母又問老弟的婚姻, 玄天娘娘指示,不急,時間還沒到。丫母問:可以在廿九歲前嗎(那時老弟只半年就廿九了,可見我丫母的急)? 玄天娘娘又說:姻緣沒到。丫母又問:那娶外籍新娘可好? 娘娘語氣重了:跟你說姻緣還沒到就是沒到,而且他的姻緣沒有這麼遠,你急著辦喜事,有時喜事不代表是好事,你不用再問這事。馬上 娘娘接著問我們還有沒有其他事,我趕急問皮膚的問題,沒辦法,我的痘痘問題一直無解,看醫生看的我好無力, 娘娘指示:你欠三世因果,每三個月拿一盆帶根的開花植物去大間的宮廟,請其主神做主讓你還三世因果就可以了。因再來沒什麼大問題,所以答謝後,我們先行退場了。
 因為紅線是 娘娘給的,要還祂,所以去櫃枱買紅線,又不知道多少,原本想要付一百元的,但服務人員說僅十元就好,另外有要給 文昌及 娘娘的金紙,我跟弟弟兩人的費用不超過一千五百元。
 回程,表哥老潘帶我們去吃宜蘭有名的米粉湯及參觀酒廠,這一路到回家,丫母的心情很不好,話也少,同車的人都有感受到了。
真的,過二天,老潘叫丫姊去問候一下老母,老潘實在太了解老母的個性了,因為 玄天娘娘給的答案不是她要的,所以她心情很不好,甚至亂牽拖。
 丫母的心情怎樣,我們自己心裡了解就好,老人家就是有些事情看不開,這是為自己找麻煩的,反正她的個性改不了,就隨便她;來講講我的感想:上述有提到自己有接觸些命理師,所以從小對於自己的一些大事已有些想法,那個想法至今還未被動搖過,所以 玄天娘娘給我的一些建議,我會去試試,但我不會太積極一定讓它實現,尤其是婚姻,不可諱言,對於屬於我的戀情及婚姻會有一些理想,但我深知,對於人生後半段的現實面不是由我們來想像就會照著走的,我比較期待的是屬於我的愛情故事是何種形式?而身在其中的我,是否還會如此冷靜的分析其中的過程?
 今年端午節過了,一齊來看看吧!
 附帶一提,本來 娘娘提示每三個月帶一盆花還三世因果,但我每個月去還一次,效果讓我丫母很不情願的說有變好,這期間,我還是如以前一樣不用任何的保養、化妝品及藥物,所以這一點真的有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張 又娟 的頭像
    張 又娟

    私人空間,閒人勿進!

    張 又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